用来堆积文字的小小窝

深蓝色的情书

真遥·心之所向

今天的真琴,还是有些不一样呢。你走过夕阳西下的海边时如是想。

身边的男生一如既往地温柔微笑着,语气轻快地说着今天比赛里的事情,比平时变长了更多的渚的手臂、很美很美的怜的蝶泳、一如既往海豚般流畅又带着水中王者气息的遥。

唯独对自己只字未提。橘真琴。


说实话,在真琴触壁后伏在池壁喘气的间隙,你确实是有些担心他的情绪,特别是当看到那颗沿真琴脸颊曲线快速滚落的水珠,你不由得想起了初中冬天和凛比赛的场景。

虽然真琴的主项并不是自由泳,然而对比赛抱以如此认真和坚决的态度,拼命般冲刺却依旧输给一直在身边的幼时玩伴,换做是凛,大概早就大哭出声、恨不得放弃游泳了吧?

然而真琴却爽朗地笑着喊出了“输了呀”,这多少让你松了口气。


你又想起昨天相同时刻相同地点,真琴对你郑重地说出的请求。

认真地比赛一场什么的,非常不像平时的他。对你之后问题的回答也不能完全解开你的疑惑。

如果说单纯是因为想要和你、和同伴们一起游泳,那么混合接力会是更好的场合,并没有必要非和你在他不擅长的项目上比试不可。

还是差了点什么的样子。


渚在分开回家前悄悄把你拉到一边告诉你真琴在看台上那句话的时候,你几乎是第一时间就在脑海中勾勒出了真琴当时的表情。

嘴角依然有温柔微笑的弧度,下垂的眉眼却带上一点点落寞的神情,碧绿色的双瞳因为看着有一些距离的地方从而有一点点失焦,还有一点点茫然。

他说,稍微有点羡慕凛呐。

不得不说这句话确实让你感觉到了震惊,随之而来的是胸口一阵奇怪的感觉。

你居然感到心酸。


稍微冷静一点后,你便迅速地开始思考松冈凛身上可能存在的任何一个,会让自己十六七年的竹马感觉到羡慕的地方。

相貌、身材、经历、读书成绩、游泳速度,这些和你和真琴都没有太大的关系,似乎找不出会只有凛所拥有、而真琴无法获得的东西,你甚至可笑地想到他们都有(弟)妹。

对了,既然渚说是因为看到你和凛才说出这样的话,那会让真琴感到羡慕的,应该是真琴感觉自己无法拥有的、属于你和凛之间的东西吧。

你和凛之间发生过、真琴却没有参与过的事情……

比试。


你当然从未体会过和真琴在相邻或是附近泳道、向着同一个方向屈身准备、同时对发令枪做出反应起跳入水的感觉,真琴也一样。

但那是因为你们主攻的项目不同,曾经相当畏惧水的真琴选择的是可以将脸完全露出水面的仰泳,你则从头至尾都说着“我只游Free”。虽然真琴后来在教练和你的帮助下学会了爬泳的泳姿,更能带给他安全感的仰泳一直是他的第一选择。

同时,你也相信真琴并不是真的和凛一样,想要在游泳这件事上打败你。他是一个如此温柔的人,对你更是几乎从来都是包容和让步,没理由突然要和你竞争。

所以,即便得出了真琴羡慕的是你和凛之间的比试这个结果,你仍然想不透真琴生出这种念头的缘由,思考还是以失败告终。


此刻你们走在每天都会经过的石阶上,眼见着真琴就要拐弯向右回去自己家,你加快了脚步走上高出几步的石阶,然后回头看着慢吞吞的真琴,终究还是忍不住问出了口。

“真琴,为什么会羡慕我和凛的比试?”

你问得相当直接,虽然思考失败了,但凭着多年和真琴的相处,你对得出的初步结论还是相当有把握。

果然,真琴闻言停下脚步,似乎是愣了愣,然后便不再摆出那副温柔却又显得有些刻意的淡淡笑容,转而变成了你在想象中所看到的那种带着一点寂寞的表情。


“大概是因为我啊,感觉到了寂寞呢。”真琴难得将直视你双眼的视线转开,朝向天空喃喃地说。

“一直都和遥在一起,无论是躲在遥身后也好、走在遥旁边也罢,我从未想过有哪个地方,我不会在遥的身边、和遥一起经历。但和遥一起游泳以后,我渐渐意识到,在水中的遥身边,似乎并没有我的位置呢。

“我……开始游泳就是想和遥一起,遥那么喜欢水,那么即使还是会觉得害怕,也一定要陪着遥一起到水里去。原本一直觉得,能在岸上看着遥在水里畅快地游、在遥出水的时候能伸手把遥拉上来就可以,就是陪在遥的身边了。

“但是凛回来了以后,旁观了好几次凛和遥的比试,每次遥的表情都很认真很积极,感觉像是被点燃了一样,好像会发光的样子。我啊,不知道怎么就开始有些不甘心了呢。即便是混合接力,也是我打头、遥负责最后的冲刺,始终也无法看到遥能带给凛的那种不一样的风景。

“……为什么,为什么能让遥表情热起来的不是我,能看到风景的也不是我呢。这样一直想着,就觉得水里的遥,好像渐渐地离我远去了。因此对在水中也能在遥身边、和遥互不相让的凛生出了羡慕,甚至有些嫉妒的情绪呢。

“所以说我啊,大概其实是个小心眼又很占有欲的家伙吧,兰和莲还没出生的时候好像也曾经因为类似的情绪而哭着跑掉,实在是太逊了。这种突然而任性的要求,如果给遥造成了困扰,真的是……非常抱歉啊。”


真琴并没有哭泣或是做出任何悲伤的表情,只是看着渐渐变成墨蓝色的夜空露出了非常、非常寂寞的笑容。

但这却比凛的眼泪更让你觉得揪心,你觉得自己的胃好像打了一个结,眼眶也开始剧烈地发酸。

或许小时候皱着包子脸的真琴还是个没用的爱哭鬼,长大后的他却绝对是扮演着你生活中守护者的角色,即便这种守护某种程度上也是对你的依赖。而你不得不承认,虽然不可能到达“离开真琴就会死”这种荒唐的境地,但你从未想过有一天会和真琴分开,你们就好像是一体两面,说不上谁更需要谁,但是绝对无法独立存在的那种存在。

真琴……橘真琴,这个自始至终都陪在你身边、对你的所有几乎是完全包容的人,这个对你的了解胜过你的父母、胜过全天下所有人的人,这个你愿意在离开水的时刻把手交给他、任他笑眯眯地在你身边团团转的人,竟然说他羡慕、甚至是嫉妒另一个人。

真是,笨蛋真琴。


“喂,真琴。”你出声打断了真琴苦涩的微笑,令他把视线转回你的身上。

“记得上一次参加地区大赛之前的晚上,我对你说过‘有你在我身边真好’这样的话吗。我并没有认真地去分辨在水里或是不在水里的区别,只是单纯地感觉能够一直有真琴的陪伴是很好的事,所以说在水里也罢不在水里也罢,只要我感觉到真琴在我身边,真琴就一直在我身边。

“所以你不需要计较水里之类的事情。如果非要去仔细分辨,那么就算在水里凛能让我觉得充满干劲,看到真琴奋力地游泳也会让我觉得触动,只是真琴你看不到而已。而且,虽然也很希望变成鲭鱼或是海豚一类、能够自始至终生活在水中的生物,但我们是人类吧,大多数的时间都还是在陆地上行走,这种情况下的生活,我、我也是,不是……不是真琴就不行、的吧。”

说到最后两句话,你突然觉得有些羞涩。那是真琴从小到大都经常会对你说的话,“游泳的话不和遥一起就没有意义”“不是遥就不行,想要和遥一起游泳”,真琴一直都说得很自然,但换作从你口中说出,竟让你有了一种在向真琴撒娇的错觉。


“是吗?遥是这样认为的吗?”真琴的眼里好像有什么东西倏忽闪亮了一下,这让你几乎有了“看来是这样呢,能安慰到真琴太好了”的成功感,但他下一秒显得更加黯淡、几乎快变成深绿色的眸子让你从小小的放松瞬间转为更大的惊慌。

不、不是吗?既然都说过了不必在意,以真琴一向温柔和包容的性格,难道依然还会有介怀的事情?


“还是我的问题呢。”说完话的真琴兀自沉浸在思绪中,几秒后突然惊醒一般,抬头对还站在石阶上有些无措的你露出了抱歉的微笑。

“如果像是遥所说的情况,小学里就经历过了的吧?当时并没有觉得不开心,所以其实还是我的心态发生了变化的关系吧。

“我啊……我想我大概是,喜欢上了遥吧,或者说,我其实是爱着遥的呢。”


什、什么?

仔细辨认真琴的音节。是,是“喜欢”和“爱”没错。

是对橘叔叔和阿姨、对兰和莲那种喜欢那种爱吗?不,不会,真琴不会因为兰和莲有了能陪伴他们的朋友而感到不甘心和嫉妒的。

是对渚、怜他们的的那种喜欢和爱吗?不可能,真琴的国文没有那么糟糕,是同学、是同伴,但连自己都不会用“喜欢”和“爱”来形容的关系,真琴更不会随便用词。

那么……是好像父亲对母亲那种,那种“喜欢”和“爱”吗?像连续剧里的情侣一样,那种“喜欢”和“爱”吗?

竟、竟然是……真琴对自己,竟是抱着看待恋人的态度吗?


真琴微微眯起了眼看向你,一向温柔的下垂眉眼,此时浸在月光中,竟然带出了不容反抗和不容质疑的压迫感,和当时对你说出“不要再妨碍凛了”的山崎感觉非常相似。

“因为是小心眼又占有欲的差劲家伙,所以遥的一切,我都想要去参与、去占据呢。不管是水里还是不在水里,最希望的,果然还是遥的眼睛里只有我,遥只为我发光。在我的身侧也罢身后也罢,遥是我的,就只是我的。”

显然真琴是由于一时的情绪变化而表现出那样具有魄力的样子,因为在看到你写满了不可思议和惊讶错愕的眼神时,他如同被电击一样抖了一下身子,然后非常慌张地开始向你不停道歉。

“啊啊啊我刚才都是在说什么呀!是不是吓到你了遥?非常非常抱歉居然对你说出这种话!真是的我都在想什么啊……”


你的思维开始变得有些混乱,大脑一片空白的当下你除了维持面上的表情外暂时无法做出其他反应。但很显然,真琴觉得在他道歉之后你仍然做出那种表情是因为你完全无法接受这个事实。

“啊……啊哈哈遥一定觉得我脑袋坏掉了吧,居然会对同是男生的你说出‘喜欢’这种话,我真是糟糕透了的令人恶心的家伙吧……抱、抱歉,请一定忘记我刚才的胡言乱语,明天、明天比完赛我就会马上消失,绝对不让遥觉得困扰!之后、之后的话,如果遥觉得可以继续做朋友我绝对没关系,如果还是觉得我非常恶心的话……我、我会尽最大的努力保证自己不出现在遥的视线里,调班也好、游泳部引退也好甚至转学也好,只要遥不想看见我我绝对不会再打扰遥的……”

 

你在他喋喋不休的间隙里,脑袋像是超速运转的计算机,飞速地闪过和真琴相处的各种碎片。

小时候看到出殡的长队,害怕地躲在身后握住你的手;第一眼看到溺水康复后的你强忍着泪水的笑脸;锲而不舍地鼓着脸要你一起参加游泳俱乐部;露出自豪的微笑将刚刚游完一百米的你拉上岸;踏着浪花对你露出惨淡的笑脸;对只穿着围裙和泳裤的你又羞又囧地催促;用便当盒里的炸鸡块和玉子烧跟你交换青花鱼;一伸手就准确地抓住想要直接跳进游泳池的你;海中遇险后仍然坚定地说想要和你一起游泳。

从这些错乱的片段中,你感觉到,其实你对他刚才所表达的意思,并不像他所说的会觉得恶心或者讨厌。你只是,需要一些时间来消化一瞬间涌上来的情绪,并确认自己到底是什么想法。


一开始还在胡乱挠着头发无措地讪笑,到后来声音里几乎带上了一点哭腔的真琴咕哝完一大串话后,见你好像还是没有做出什么反应,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垮下了肩膀,讷讷地跟你说了句“那、那明天再见啊遥”之后,就要转身走向通往自家房屋的小道。

什么呀,这是才告白完就要逃走的意思吗?

“真……真琴!”你当然不愿意让他用逃避的方法草草结束这个很难再开口讨论的问题,在他扭头想走的当下终于出声叫住了他。闻声他停住脚步,已经有些泛着水光的碧绿双眼转向你,眉头皱着露出犹豫的神色。

“真琴你……你这样太突然,我没办法马上就给你答复或是……”看着真琴愈发下垂的眉眼和黯然的神色,你也开始有些着急,“不是,我没有觉得你恶心,我只是、只是需要一点时间……我永远不会觉得真琴讨厌!”

听到你最后的一句话,对面的真琴一下子破涕为笑,这让你想到了小时候还有着一张圆滚滚包子脸的真琴,无论遇到什么不开心的事情,只要能够得到你的安慰,就能立刻由哭转笑。小时候的你或许会觉得他这样只能用“天真可爱”来形容,现在看到他这个表情,却让你有了如释重负的感觉。

“真琴一点都不恶心,只是真琴你突然这样说,我实在不知道该如何回答……我会考虑看看,说不定、说不定……”说不定,我可以回应你。


“嗯,遥你不用着急,明天、明天比赛结束以后再好好考虑也没关系的。呐呐,晚上泡澡只可以一小时哦不然即使夏天也有着凉的可能,然后,明天的混合接力大家一起好好加油!呐,那我回去了哦。”恢复了一贯温柔的真琴又开始碎碎念地叮嘱着,以前或许你会觉得他有些婆妈有些啰嗦,然而今天你觉得这样的他其实非常可爱。

你朝他露出一个浅浅的微笑,跟他告别,脚步轻快地向家的方向走去。

——

Free!-Eternal Summer 06话Paro。七濑遥视角,第二人称。

脑洞产物,没被07话打脸的时候赶快写(万一呢?)。天蝎座的麻口酱绝对是在温柔的外皮下有着超强占有欲的内心呢,反而巨蟹座的哈鲁酱其实是很温柔的人。

莫名其妙地吃了根本也不算安利的东西就迷上了。

非常非常喜欢遥的蓝色眼睛和真琴的温柔微笑。

以及快在一起吧二位。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深蓝色的情书 | Powered by LOFTER